星期日, 7月 25, 2004

愛 貓 / 分 手...

tdy i gotta post two paragraph, for me is quite interesting...

  • 愛 貓 的 男 人 - 愛 貓 與 愛 狗 是 兩 樣 人 , 同 樣 進 化 成 癡 的 話 , 跟 他 們 同 居 一 室 , 難 免 窒 息 。 貓 狗 身 體 上 的 氣 味 , 讓 人 鼻 敏 感 翻 發 。 還 有 家 不 散 的 屎 尿 味 道 , 椅 桌 上 脫 落 的 毛 髮 , 無 處 不 在 的 抓 痕 , 深 宵 的 叫 聲 , 春 情 勃 發 的 噪 動 , 精 靈 但 完 全 無 法 理 解 蒲 通 頂 的 眼 神 。 有 時 讓 你 想 到 家 這 一 頭 小 動 物 , 是 外 星 底 , 迷 惘 複 雜 的 瞳 孔 背 後 , 是 一 套 高 科 技 超 聲 波 的 影 像 投 射 儀 , 地 球 人 的 一 舉 一 動 , 逃 不 過 外 星 貓 狗 的 機 械 監 視 。 家 養 貓 狗 的 人 離 奇 猝 死 , 可 能 就 是 外 星 人 發 現 布 局 穿 崩 , 先 下 手 為 強 殺 人 滅 口 。 外 星 人 的 先 頭 部 隊 還 會 伴 屍 數 天 , 嗷 嗷 哀 鳴 , 掩 飾 殺 人 計 謀 。 愛 貓 與 愛 狗 , 對 於 兩 者 不 好 的 人 , 沒 大 分 別 。 到 必 須 選 擇 共 同 生 活 的 另 一 半 , 才 明 白 貓 與 狗 癡 的 成 份 有 異 。 有 人 說 女 人 像 貓 , 那 末 , 哪 有 女 人 願 意 跟 「 另 一 個 女 人 」 同 一 屋 簷 下 share 伴 侶 的 。 當 男 貓 癡 軟 攤 在 沙 發 上 , 一 邊 播 放 爵 士 音 樂 , 一 邊 濃 情 愛 撫 他 的 寵 物 , 人 貓 雙 雙 沉 醉 在 天 長 地 久 的 暖 窩 中 。 這 時 侯 , 你 已 經 放 輕 了 音 量 喚 醒 他 , 對 方 像 上 足 了 毒 癮 的 君 子 , 施 施 然 瞇 起 一 隻 眼 , 將 手 指 放 到 嘴 邊 一 聲 。 那 一 刻 , 你 摸 到 底 了 , 自 己 才 是 貓 與 男 人 的 第 三 者 , 那 幢 囤 積 的 貓 糧 比 午 餐 肉 還 要 多 的 房 子 真 正 女 主 人 , 是 一 頭 三 角 眼 、 嘴 角 下 歪 、 體 形 跟 欣 宜 未 瘦 身 前 差 不 多 的 高 竇 波 斯 貓 。

text by 陳也

  • 最 傷 人 的 分 手 說 話 - 分 手 理 由 有 很 多 , 哪 個 是 你 最 不 願 意 聽 到 的 ? 「 我 已 經 不 愛 你 了 。 」 可 想 而 知 , 否 則 你 怎 會 跟 我 說 分 手 ? 請 說 出 下 文 。 「 其 實 我 很 愛 你 , 但 是 我 們 的 timing 錯 了 ! 」 是 我 早 到 了 , 抑 或 遲 到 了 ? 請 別 敷 衍 了 事 。 「 我 愛 上 了 別 人 。 」 這 句 算 是 意 料 之 內 , 情 場 如 戰 場 嘛 。 「 我 們 性 格 不 合 。 」 這 麼 說 來 , 你 愛 我 的 程 度 , 只 停 留 在 大 腦 皮 層 。 如 此 理 智 , 愛 極 有 限 。 「 雖 然 我 愛 你 , 但 是 日 子 太 長 了 , 我 開 始 感 到 厭 倦 。 」 時 間 可 以 沖 淡 一 切 。 可 以 接 受 。 「 我 發 覺 你 不 愛 我 了 , 我 不 想 被 你 飛 , 所 以 我 先 飛 你 ! 」 是 先 發 制 人 嗎 ? 我 無 話 可 說 。 「 我 恨 你 。 」 因 愛 成 恨 , 即 是 說 你 仍 然 對 我 在 意 , 甜 心 , 我 們 還 沒 完 。 「 因 為 太 愛 你 , 所 以 我 要 離 開 你 。 」 又 是 甚 麼 要 把 愛 情 在 最 高 點 冰 封 的 論 調 嗎 ? 原 來 我 只 值 得 存 活 在 你 的 回 憶 之 中 , 這 句 , 既 淒 美 , 也 傷 人 。 「 他 / 她 回 來 了 。 」 舊 情 人 回 到 你 的 身 邊 , 你 便 離 棄 我 。 原 來 一 直 我 都 是 個 替 身 。 這 句 , 很 傷 人 。 「 其 實 我 沒 有 愛 過 你 。 」 和 你 一 起 走 過 的 悠 悠 歲 月 , 原 來 都 是 我 一 廂 情 願 。 椎 心 蝕 骨 。 「 你 對 我 太 好 , 我 配 不 上 你 。 」 是 我 的 好 讓 你 感 到 內 疚 , 是 我 的 好 喚 醒 了 你 的 良 心 , 你 不 想 繼 續 把 我 蒙 在 鼓 ? 你 到 底 有 沒 有 愛 過 我 ? 我 寧 願 你 直 接 承 認 , 請 別 把 我 的 好 裁 定 為 罪 名 。


text by 李牧童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

您 衹 可 到 這 裡, 不 可 越 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