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23, 2008

獨個兒/的傳奇。

關於傳奇,祇有他以為自己是個傳奇,日日埋首無結果。
跟《屍城30夜》相比,實情個故事更加無頭無尾,硬賣獨腳戲,視覺上我也會選前者。
死狗令我好傷心,因我的龜兒都剛離開了。
最後,我
發覺可能我誤會了,傳奇不是W.S.,而是B.M.。

而我獨個兒看《破事兒》的遭遇是,跟我看《出埃及記》時差無幾,觀眾還是只愛廣東話的精粹,反應令我摸不清,可能是影射作用,這些髒話都令他們開懷。所以內容都無關痛養,不過我還未看過原著就到戲院來,像我這樣的觀眾或許都覺得這七個短編故事連散文都不如,再者在我入場前已有著心理準備,彭浩翔的作品確是每況愈下(不包括還未看的《伊莎貝拉》)。
其實當中有幾編我覺得還好,〈大頭阿慧〉是有點叫人悕憈,這裡不只說愛情,我亦有點想留淚;而〈做節〉是給男生的訊息嗎?還是作者他親身試驗過是個可行的藉口,不談這個噎死是否孰實,結局似是向M. Night Shyamalan至敬(哈!);想不到〈德雅星〉變回文字會是怎樣,我很有興趣就是那「阿池紀念法」,要不言阿池跟德雅根本不用出現在銀幕,那個沒有臉的編輯也可以一併刪去。

今天破事兒已過,明天繼續。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

您 衹 可 到 這 裡, 不 可 越 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