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03, 2005

天災、病毒、蟲害。

【明報專訊】日本受強勁冷鋒影響,全國多處出現暴風雪,導致陸空交通混亂,多班航機和火車要停駛,並導致多宗交通意外﹔在西部的神戶市,道路結冰令全市發生涉及30輛汽車的10宗交通意外﹔在北部的長岡,大雪差不多將路上的車整輛掩蓋。

【東方日報】百萬港人挑戰腦炎內地差不多所有地區均爆發奪命腦膜炎(內地簡稱流腦),由於春節將至,回鄉度歲的港人風險驟增,腦膜炎亦可以由來港過年的個人遊旅客傳入。生署生防護中心昨表示...

【東方日報專訊】今天是年廿四,本港對年桔年花的需求已進入高峰期,但紅火蟻肆虐,內地檢驗檢疫部門和本港漁護署均採取嚴格措施防範紅火蟻入侵,有關措施令輸港年桔年花數量減少。三名內地花農為繞過兩地檢疫措施,趕及過年前來港賣桔賣花,前日竟鋌而走險,走私二百八十八盆年桔年花來港,在離島坪洲出售,豈料村民害怕他們帶來紅火蟻,挺身舉報。這三名內地花農不但發財夢碎,更惹上官非,被警方拘捕。食環署雖未有在該批年桔年花發現紅火蟻蹤影,但仍全數銷毀以策安全。

之前南亞地震海嘯,香港唔係地震帶未有受影響;日本全國多處出現暴風雪650死傷,香港係亞熱帶地區都未有受影響;內地爆發腦膜炎內地咁近香港,但係「香港官員已作好準備,唔會比病毒爆發」,都仲未有受影響。
偏偏最細隻,但係可以「嬲」死象既螞蟻恰我地,非一既螞蟻,係「紅火蟻」,仲要一係唔見,運幾盆桔落香港,即刻發現二百幾個蟻丘,呢頭入侵離島,個頭又直撲迪士尼,唉...
足以見到香港政府,大事又唔理(理唔掂),小事又化大,紅火蟻可能係香港住得耐過您同我。政府...蟻之外仲有好多事做呀!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

您 衹 可 到 這 裡, 不 可 越 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