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30, 2005

頭文字D(Initial D)...

動畫,它不會是首選,寧可選《高智能方程式》;遊戲,它不會是首選,會玩《RAGE RACER》;電影,今晚去了看《頭文字D》。它的漫畫也不看字與內容的情況下翻過一兩期,動畫也只在亞視追過幾集,不過CG場面始終不太合心水。在星爺的《功夫》後會令人引頸以待的港產電影(算是吧),十個朋友,有九點三六個朋友說也會進戲院看的電影。不過又以本人的非正式經驗統計,這種情況很大比率也是會令人失望的。本身亦非愛車或玩車之人,最愛坐交通工具,雖然也儲過錢去買電單車,但最終也因老媽子的「皮包鐵」理論放棄了。

票房果然很厲害,看報紙的廣告寫四日在全亞洲已收超過五千五百萬。這齣戲,男拖女去看大多原因是看?車、甩尾、飄移,女拖男去看多數是看各男明星吧!?我是想看看怎麼日本有這多飛車高手,同時漫畫也是出品但怎會由香港人將之變成電影?

但在香港像賣明星多過賣戲,在看報導又說邊個戲份少,邊個演戲差,邊個場接吻戲,傳媒就是這樣像沒有應該要報導的事情。不過說真的,我也覺得黃秋生是對傳媒撒謊,因為周杰倫的戲真是差得很,對白已不算多加上是配音,出來的感覺真的差,在結局時唯一的感情戲加上那滴眼淚,真無言以對;個個看完都說杜汶澤的戲很「搶」,搶當然搶因為又是演戲中唯一一個搞笑的角色,而且是一個漫畫角色,他那種浮誇的演法果然很合用。
飛車的場面是我最想看的,不過發覺多得有點膩,都是同一個的甩尾動作戲中出現次數,比起周杰倫的對白還要多,加上集中在書中涼介的主場「秋明山」,其實也有得悶。但在動漫畫裡出現過的「溝渠走法」能夠拍成真,車手和攝影的確是值得一讚。

有玩車的朋友看過後對我說戲很假,假的是有關我不知道的汽車知識,甚麼沒有了空轉聲,腳踏不正確,對不起,請另找行內人吧。愛雪鐵龍的我翻看一次《The Goddess of 1967》吧!

http://www.initialdthemovie.com/

4 Comments:

Blogger 朋友 said...

所有賽/飛車片,梗有d類似「你最大o既敵人就係自己!!」,「要贏人先要贏自己」o既對白......呢次都唔例外

11:14 下午  
Blogger ks said...

係,勁老土...

12:01 下午  
Blogger Charcoal said...

我有睇開漫畫,佢o既劇情本身就已經勁老土,只不過對於汽車相關方面,做得幾出色,可能冇乜期望,所以又唔失望,相反覺得改編漫/動畫o既電影黎講算係稱職. . . 我覺得套合格有凸喇 !

ps. 今日行經旺角火車站附近,見到你o既大作 . . . .努力呀 !!!!

5:35 下午  
Blogger ks said...

港產改編故事已經合大眾口味,雖則老土,但如果日本做故事,一定「娘爆」,到時出套「盲亨字D」啦,齋飛車甩尾無咁嬲,哈!

ps. thz ar...唔係大作啦,細作呀,哈哈!

12:55 上午  

發佈留言

<< Home

您 衹 可 到 這 裡, 不 可 越 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