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26, 2005

收購舊書。

校園的暑假還未正式開始,今天已有人上門話要收購舊書,今日一樁相信只係序幕,應該陸續有來。
我的讀書時代已有這種上門收書黨的出現,但沒有賣過給他們,我的舊書,一些給了朋友親戚之類,一些老媽子說留給弟弟。請等等,我和弟弟年紀相距五年,留得到咩版都轉啦,但出奇地到弟弟升上中四中五時驚覺有一兩冊竟然合用﹐老媽子果真厲害。


不只收書黨,那些上網、電話之類,政府都應該要加以立法監管,街上中途欄截加電話攻勢也不夠,仲上埋門。家中的鐵閘信箱不在話下﹐經常出現宣傳單張﹐外賣、補習、士多、電腦、甚至試過有私煙私酒購物清單﹐樓下看更阿姐不知是否能開眼入睡﹐密碼閘亦形同虛設。
西洋菜街上也經常遭那些問卷調查「美少女」欄腰截停﹐用大半分鐘嚷著要阻我一分鐘﹐其中一次我試過因等朋友而答過那些問卷﹐第一條 : 請問貴姓? ; 第二條 : 是否在職人仕? ; 第三條 : 有無抽煙習慣?; 第四條 : 有無用信用卡?﹐這四條問題有關聯嗎?還是那種心理學的「自由聯想」?所以我非常抗拒這種無聊問答﹐我提供的也是假資料﹐但就我眼所見在有一些男仕們看似非常受落這種「美少女」的電眼攻勢﹐在雨中撐著傘絲絲細語。

有時間的話也可以跟那些駐足在街上及在電話中的人「玩野」一輪﹐但上門就廢事﹐免得有後患。今天上門收舊書的那位「哥哥仔」問有沒有中小學舊書﹐我已經堅決地答了一句「無﹗」﹐他還加一句叫我找清楚﹐真想拿一大疊《東Touch》、《便利》、《Milk》、《YES!》、《Exam》、《全能足球》等等的雜誌給他﹐無心向學的我﹐這些就是我在中學時期的讀物﹐你收不收?

最終我當然沒有拿給他﹐「我呢道無人讀書好耐喇﹗」作為首次見面的話別﹐老媽子亦在旁報以一聲冷笑﹐不知所謂可事?

6 Comments:

Blogger Jenny said...

細個試過因為用哂?錢, 拎舊書去賣, 但一?都唔值錢, 因為佢地會當佢豬肉咁以斤黎計錢!
之後, 寧願去廢紙回收...

12:19 下午  
Blogger ks said...

搞錯﹐咁我寧願拎去慈善團体﹐佢當豬肉je﹐但有好多人應該有用。

12:25 下午  
Blogger sidekick said...

這個底色有點花, 暈暈o地呀o下~

1:59 上午  
Blogger 朋友 said...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11:27 上午  
Blogger 朋友 said...

查實...我都想講好耐...你個background d 斜線令到d字好難睇清楚

11:28 上午  
Blogger ks said...

-_-"...真的嗎?
咁我轉番純黑色啦...

11:40 上午  

發佈留言

<< Home

您 衹 可 到 這 裡, 不 可 越 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