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29, 2005

七劍(Seven Swords)...

「越是期待越是美麗」,這句話常常也聽,就連歌也有得唱,是真心話還是唱反調,後面可會是一句「啞巴吃黃蓮」吧?今晚沒有懷著甚麼心情看戲,感覺非常不錯。
有日式風味邪氣化妝服飾,七位夕陽武士加上地方場景,美術也不俗。從前經常玩日本電玩,聽起來戲中的背景音樂也跟某些角色扮演或卡通配樂很相似,原來川井憲次真的有制作過類似作品。
徐克這個名字在我的年代,可說是經常都會出現,而且他的產量也真不少,看過他的作品年表後發覺有頗多的也在我腦海中出現過。但自從他再拍《蜀山傳》,對他的電影真有的卻步,不過之後也沒太多他的新作品走到市面。對近幾年不論中西的電影文化都耳濡目染了,所以看這電影時總有場面是「熟口熟面」,不知誰先誰後還是改編關係,故事中也順手沾來了個朝鮮人,又安排了臥底,但複製率不算高。
友情、
親情、愛情的分佈剛剛好,幸好沒有搶去武打部份,最怕某些故事好了頭,中段只顧兒女私情,而香港好像很久也未有古裝人物在銀幕上打得這麼厲害了,早前星爺著唐裝時也只像NEO來了豬籠城寨,血腥鏡頭比一般武俠片都多,毫不保留跟《標》片一樣甩手甩頭甩腳,令我更加想看他八十年代初的實驗電影,奇怪的這次人馬分離來得更慘情,但每場交接更有點怪,似錄低電視劇然後刪去廣告。一看便知又又又留下伏線,不過繼《七劍下天山》來一套《七劍上京城》,七棍對火槍亦不錯。

http://www.sevenswordsthefilm.com/

2 Comments:

Blogger (katana ) 草草一刀 said...

我未看但期望不高
擔心是又一套......

6:37 下午  
Blogger ks said...

看前也不敢抱望,反而效果不錯。

11:32 上午  

發佈留言

<< Home

您 衹 可 到 這 裡, 不 可 越 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