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29, 2005

TETSUO : THE IRON MAN/TETSUO II : BODYHAMMER...

一晚連看兩集《鐵男》,心頭突然聯想到幾項有關的日本事物。
第 一是《力王》這齣電 影,雖然是由香港人製作,但動漫畫原著始終是日本作品,而《鐵》第一集開首由已經有血睇,雖是黑白片,但男角的叫聲跟剪接的配合,睇得有點兒心寒也是正常 吧,當年力王也有一招自行駁回手筋的絕技,作者顯然是創意無限,但應該沒甚醫學常識(約十年前我還以為是可行的);第二是插畫大師空山基,因《鐵》片中的 造型都跟金屬有關,男角面上長出鐵線之後陽具變成電鑽等,都令我想到空山基的插畫,大家的CYBER味都甚濃,但路線方面就和各走一方,男性那邊屬工業型 相反的令人有無限性幻想空間,不過是變態性虐類;第三是
*《幪面超人》的特撮片集,尤其是一二號、V3、亞瑪遜、Black、RX那幾代的打鬥場面特別像樣,兩位鐵男有點樣怪獸造型之外,在火車站的半獸人女仕,單手異變再加上眉心的青筋,十足十《幪》裡面曾出現的女魔頭。
在 看過電影後未太感受到那份嘔心的感覺,第一集很多都是大膽嘗試,剪接以及音樂的配合,令我拾回看戲看到頭痛的感覺,不過很喜觀這種Lo-tech制作,用 stop motion跑步穿插民居,爛銅爛鐵自動組合,很過癮,唯獨好像欠了故事的主線。第二集應該不算續集,而比前作的故事完整及分明,有一家三口有一班找人來 做實驗的壞人,除了找來十八銅人令演員數目激增外(前作大概只有五位),道具和動作場面也似模似樣,其他都沒有驚喜,有點夾硬將Lo-tech制作昇華做 電影,幸好還留著一些原始特技,最離譜莫過於片未的人肉坦克。
為甚麼日本人對這種變型的胴體特別愛好,越終極越死亡的的都能成為他們的那杯茶。


*順帶一提遲來的新料,《幪面超人》今年會有大電影,以一二號為主角。
網址﹕http://www.maskedrider1st.jp/

3 Comments:

Blogger Charcoal said...

第二集買左返黎年幾兩年都未睇 ....

11:10 下午  
Blogger ks said...

係﹖我近排先見有中文版VCD je wo...唔知係番出定咩呢﹖
不過如果看了第一集﹐不要對第二集抱太大冀望。

9:43 上午  
Blogger Calm Nation said...

塚本晉也,
好有味道,
作風大膽,
非常喜歡!!

3:59 上午  

發佈留言

<< Home

您 衹 可 到 這 裡, 不 可 越 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