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29, 2005

The Brown Bunny...

看過此片,我開始對Vincent Gallo這個「人」有點生厭反感「頂唔順」,以我個人的尺度來說,這齣對我簡直就是一齣恐怖片。還好的是,在他作品中的視覺感觀方面我是喜歡的,亦令我看到一段愛情故事,如何變成一齣真真正正的「公路」電影。不過,以下內容含有不少人身攻擊成份。

自戀的人其實很少數會令人反感,但當自戀遇上了自大那化學作用真
能看小。現在既然人家不給你機會,倒不如自己製造機會,但他這類演員,也難怪其他導演不把他看上繼而重用。在《Buffalo '66》這半商業半實驗的作品中,總算鋒芒初露,也未冠以「怪雞」一類,之後好像更一度入選型男之列,自編自導自演之外*,還製作原創音樂,盡現才華洋溢全方位創作之意,還記得當年他用的那個中槍鏡頭,比起Wachowski兄弟來得更早。

可能亦受多年吹捧之後,今回可說是變本加厲之作,先看幕後制作名單,編、導
、攝影、音樂、造型、剪接、美指、服裝,果真樣樣親力親為,但未必精,只覺得他有點濫用自己的名字。
故事的男主角無疑是為他度身訂做的,盡量表現出他的男性魅力。這隻外表剛強但心靈脆弱的兔子,沒有四處播種,只能情挑其餘四隻雌兔,而這個結局是否為之前在旅途上所作的行為預先舖路?那場「重頭戲」又會否是戲裡戲外一種心靈上的補償呢?



攝影方面,更令人髮指,試想像全片三份之一拍著同一個人的側面,三份之一在行駛的車廂中拍公路,剩下的三份之一當中還有些是可有可無的長鏡頭,簡直就是普通家庭式手提攝錄機之下的影像,還有面跟人說有份剪接,佩服佩服!雖然定格來看,很多都會變成悅目的相片,現在到你手中一流都變九流。
看來一向視你如寶的日本財團,經歷一次教訓,你下齣戲自資吧!

*之外的之外,有傳聞是借戲親近十八歲卜卜脆Christina Ricci。


The Brown Bunny》Offical Site
VincentGallo》The official website for Vincent Gallo by Vincent Gallo

4 Comments:

Blogger Jenny said...

I am actually very disappointed about this movie.
Wanna die after watching it

5:40 下午  
Blogger ks said...

haha...i think V.Gallo will die in the movie first!

btw, u watched the rated version or what?

5:52 下午  
Blogger t t said...

i still find this film adorable, coz it's so truly arrogant!

wrote sth about this in my blog, check this out

10:54 下午  
Blogger ks said...

hi tt,
thz for visit, i leave comment in ur blog too =)

1:08 上午  

發佈留言

<< Home

您 衹 可 到 這 裡, 不 可 越 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