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13, 2006

霍元甲(Fearless)...

依然是李連杰比較好看,自黃飛鴻、方世玉、洪熙官,到今次看《霍元甲》,總好比拆槍雜耍壁虎功的陳先生及有型有款雙手插袋窄襯衫的甄先生。而且你還是說中文比較像樣,看過你的《最後一擊》害得我也沒有心情去看《不死狗》。

進場前亦跟朋友談到井上雄彥《浪客行》,雖然很功夫片或大俠士的電影都會談到這點,就是如何令自己成為「天下無雙」,令自己的武功更上一層樓。但這次好像有點不同的是,主角並不是失敗中學習,而是因勝利、報仇、痛失親人,令他有所領悟。中段那一場重要打鬥之後緊接的轉接位,回到鄉村生活,雖然期間未繼續習武,但他在她身上找到了心靈雞湯,再回到老家,接受挑戰,以上每步的節奏都很恰當,而親情、友情、愛情線都點到即止*。也很湊巧地,一些心理況很像《浪》;唯一美中不足,略嫌孩童成長經過的過場太倉促,須則故事不是在幼年時代,但一句「三十年後」實在有點含糊,除了兒時打敗之外,會否有其他原因令他變得傲漫,我對這個也很有興趣。

*因市面上不時出現掛羊頭賣狗肉的情況,開場打鬥或槍戰十五分鐘結局變成愛情片,尤其好萊塢情況嚴重,最愛型男抱得美人歸合家歡嘴完散場。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

您 衹 可 到 這 裡, 不 可 越 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