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05, 2006

SAW II(恐懼鬥室 2)...

根據慣例,無論本地或海外,近年的電影的續集都不會被看好,尤其在第一集的時候出乎意料地大賣的情況之後,它的同門或是連生兄弟姊妹多屬「怪胎」,不看也吧!
而且我近來常常說現在做電影的都「乾塘」了,上述的續集是其中一種招數,繼而就是改編、重拍。談得上有新鮮感,能令觀眾留下印象的廖廖可數,又要顧及市場需要、票房等,難道的確甚高。電影界中的前輩不敢作嘗試,機會藉此落入一些新晉手中。

上集《SAW》的導演James Wan首執導演筒,成功以低成本拍出一部有水準的電影,令他名利雙收當然不就是這麼簡單,他說「沒有資源就是他的靈感來源」。今集電影公司再次用上新晉導演Darren Bousman,也算得上為《SAW》系列帶出新驚喜。


而看過《SAW》的觀眾可能能夠感受到這個電影系列的賣點其實不是在於血腥暴力,而是故事中緊扣的情節跟那令人值得反思的深層意義。究竟那個幽閉密室會否令您產生恐懼,抑或是您也對Jig-Saw的所作所為感到認同?認為像Jig-Saw這樣的病人這有權行使他自己的一套極端道理。
雖然,受害者的遇害橋段,各式各樣的機關及大部分的疑團都有些兒熟口熟面,跟上集的對比不大。而在大屋起首的時候還以為會老土地加上一段《大逃殺》的情節,因為這裡出現了一個參加過競賽而勝出的選手再次重臨,其他受害者的茅頭首當其衝落在這位健兒身上。中段的流程現在當然不便透露,不過故事中兩段相同的關係落在不同處境,誰是天使、誰是魔鬼
、誰又給別人牽著鼻子走?而換句話說,兇手是仁慈的?

而結局令我感到驚訝的是,舖排下來的都使我只懂相信自己的眼睛,因為片中的剪接手法似乎都把觀眾誤導了(至少有我),當然是直至那台電器出現為止,現在我明白為何當年《SPEED》中的退休破爆破組組員會如此氣忿,當局者迷一樣蠢

最後,一條預先
舖好的後路亦明目張膽地放於觀眾面前,「我地拍第三集喇~」,果然上網一看已經有公佈,《SAW III》將於2006年萬聖節上映,希望到時這個神聖三部曲有個圓滿結局。

《SAW II》 : http://www.saw2.com

7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I think SawI is better.想不到竟然有三部曲,ending is always the hardest part.

10:35 下午  
Blogger fattree said...

我都有看到第二張, 不過當然是不法途徑, 神啊, 原諒我吧!!!

論劇情, 第一張就是勝出多了, 不過就以手法上, 二集真的下了苦工, 起碼多了道具及人手. 但我絕對認同一事, 當人說及要相信, 就是主角的不相信, 結果自己卻要身陷苦景, 相比第一張, 今集jig saw真的善良很多了.

不過說到底, 又是包裝了的殺人概念....

肥樹

1:38 下午  
Blogger ks said...

我都係由不法途徑找回來看,haha...

第二集,的確是意料不外的好。包裝了...um...依家殺人電影唔包裝唔得啦,不如睇步步高新聞,haha..

3:13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都很想看呀 你的不法途徑可否過比我
我連它上了落埋都不知道....!!

6:17 下午  
Blogger ks said...

香港無上呀,下次?碟比妳。

2:25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係咩?我fd 說上過
係借比我就好了
呵呵呵

3:14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Hey nice blog.

I was surfing the net, the other day, for a cheap and reliable internet phone service (Voip) and came across one that is cheaper than Vonage and just as good.

Anyone interested can check them out at Via Talk .

7:44 上午  

發佈留言

<< Home

您 衹 可 到 這 裡, 不 可 越 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