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31, 2005

我這區沒有戲院。

近來沒有到戲院看大熱的《星球大戰前傳III(Star Wars: Episode III)》﹐因為本身對《星戰》沒太大的興趣﹐只是早一兩星期在明珠台番看了《星戰前傳I》﹐也沒有為了「青春性感偶像名緩」Paris Hilton到戲院看《恐怖蠟像館(House Of Wax)》。不過六月很多想看的電影都會相繼上映﹐相信下個月將會有好幾晚留連戲院。
雖然近來沒有看戲﹐但留意到呢兩日都有談及戲院既新聞﹐其中已結業既一間﹐記憶中在那裡只看過兩套戲﹐夠大又舒服﹐不過對我來講比較遠而選擇都比較少﹐應該因為只有一個院的關係﹐所以就算在港島區﹐這間戲院通常都不會在名單之內。

十四年前搬到現居既呢一區﹐當時大約有四至五間戲院﹐但今日一間都無。當年身為小學生既我當然無多除零用去戲院﹐就算要去戲院睇戲﹐都由家父家母出錢﹐不過多數都會到樓下影視店租VHS或者LD﹐在家庭影院欣賞。我區既戲院有結業有轉型﹐轉為三十蚊全天候成人情侶影院﹐轉為十蚊清倉大型雜貨舖。記得最後一次在我這區看的戲是《中華英雄》﹐暑假檔期十幾個中學同學柴娃娃「踢拖」到戲院﹐好似VIP包場一樣。發展迅速﹐轉頭我地已經「踢拖」到同學家中看VCD版的《鬼娃娃花子》。講到尾﹐不是要談電影工業怎樣蕭條沒落﹐也不是要談BT或盜版問題﹐問題是我這區超過三十萬人口之多﹐點解一間戲院都無﹐我這區的人不看電影不娛樂嗎?

打個比喻﹐觀眾會山長水遠到數碼港看《雀聖(Kung Fu Mahjong)》而不在我這區看《頭文字D(INITIAL D)》? 講到尾﹐片種都是一大問題所在﹐如果「爛片」成行成市﹐西洋菜街開戲院多過電器舖都一樣會無人入場睇。
廢話一篇﹐完畢。

相關新聞 : 「數碼影院取代傳統戲院」, 「利舞台戲院又結束」

2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i want to go to cinema...
pls give me 2 hrs

1:10 上午  
Blogger ks said...

which film u gonna watch?
how abt 《Kamikaze Girls》? we can date Mr.BM to watch also. =)

8:59 上午  

發佈留言

<< Home

您 衹 可 到 這 裡, 不 可 越 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