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24, 2005

天邊一朵雲(The Wayward Cloud)...

近期電影院同時播放著幾套介乎於色情同藝術兩者之間既電影﹐早前已經看過《愛神(Eros)》﹐尋晚亦拜訪了蔡明亮的《天邊一朵雲(The Wayward Cloud)》﹐未睇最後一套《感官樂園(3-Iron)》﹐大概都估到呢齣係最大膽最無保留既一齣。

睇完套戲﹐發覺缺水既可怕之外﹐都發覺時代唔同地方唔同﹐相對顯生出既東西都大有不同。我這年輕一輩未曾嚐過四十年前香港制水既滋味﹐未知道當中痛苦辛酸﹐只知道現在­香港人既一些集體回憶﹐許冠傑既pop song、「樓下閂水喉」、紅A膠水筒等等。依家輪到台灣缺水﹐導演亦借題發揮寫了一大堆空(幻)想。
用西瓜作為性器既代替品﹐對白只有一句專注用身體去做戲﹐同男主角既職業大有連繫﹐除了這些﹐鎖匙同馬路上既水源﹐西瓜汁沖完涼惹到一身蟻﹐分鏡既交匯點與被分隔﹐一步一步咁帶您行完成部戲。
蔡導演既戲又是一種新浪潮﹐一點白位都不留給觀眾﹐不留給觀眾有進一步既暇想﹐要實實在在放映到您眼前﹐難怪佢宣傳既時候都要感謝「一刀不剪」。

睇過其他尊業影評後﹐想睇睇佢之前既電影﹐用一句對白點將觀眾帶到《你那邊幾點》﹐錶同佢地兩個個有咩關係。《天橋不見了》既大雨之後點會變成一個缺水既台灣。

**另外﹐原本在去戲院之前到朗豪坊參觀〈Milk x Star Wars〉exhibition﹐但有(友)人報錯料﹐白走一敞。

8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早陣子他的短片[天橋不見了]算是[你那邊幾點]和[天邊一朵雲]的故事交接點。
當然, 他的電影可以一起看成一個故事也可以。

1:28 下午  
Blogger ks said...

do u know this two short film had released any VCD or DVD copy?
becoz i wanna watch the whole series, thz.

2:51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入到場,看了字幕
才知是蔡明亮的作品
亦是我看的第一套
你看完有甚麼感受
我覺得它很寂寞很寂寞...
卻又很喜歡這套沒有甚麼對白可言的電影

8:13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why u don tell me to go ...

8:2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so when is da actural day for da Star war exhibition? Im interested in it

7:29 上午  
Blogger ks said...

to t:
me2, the first CHOI's film i watched. i like they don't any have lyrics but they used body language and lead u how to feel the film and hows their communication, make me feel another New Age of this kinda of movie...very nice and very real film.

9:12 上午  
Blogger ks said...

to kkk:
sorry man, coz my fd ask me to go at 9pm. so i didn't call ya... /_\''

9:13 上午  
Blogger ks said...

to rst:
the exhibition during 15/5-22/5, thats mean closed.

9:14 上午  

發佈留言

<< Home

您 衹 可 到 這 裡, 不 可 越 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