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20, 2005

Batman Begins(蝙蝠俠:俠影之謎)...

相 信是電影或漫畫公司都想在前傳系列分一杯羹才開拍這個《Batman Begins》,但自從在眾多《Batman》電影系列最強卡士卻搞得蝙蝠俠一團糟,《Batman》的命運亦好像死了在加州州長之手上﹐老實說除了這齣 Christopher Nolan的作品之外﹐最喜歡當然是Tim Burton執導的第一集﹐但小時候在家中看LD﹐差點給Jack Nicholso(小丑)嚇死﹐床上要大被蓋過頭才能入睡﹐威力等同《大迷信1993》。

不 知這齣《Batman Begins》能不能算在Christopher Nolan吐氣揚眉之作一項內﹐黑白獨立電影《Following》不算太矚目﹐另外有影帝Al Pacino坐陣的《Insomnia》戲味亦平平﹐自覺他的《Memento》應該是史無前例相信亦後無來者﹐佈局可說是技驚四座﹐ 《Irreversible》想抄也抄不到﹐心痛的是在影視店找一張新的《Memento》VCD也只是十元。

大 電影始終是大電影﹐要迎合一般觀眾口味﹐電腦特技模擬城市大量爆破靚仔靚女在所難免。畢竟Christopher Nolan也有份寫故事﹐但故事的舖排總不能天花亂墜﹐雖然交接很好但故事其實比較傳統。在前傳誕生之前蝙蝠俠給我的感覺是浪族闊少爺﹐做英雄為興趣﹐我 沒看過《Batman》漫畫﹐所以佢地在前傳中加入一個這樣淒美既童年﹐不知道是真是假﹐但稻草人是真的但估不到他會這一集出現﹐不過像淪為配角﹐忍者大 師才是最後頭目。戲真的很長﹐超值非常﹐忍者大師死了還未到結局﹐他們也用一張紙牌輕輕將觀眾帶回一九八九。這前傳果真算是佳作﹐希望能成 《Batman》的番身之作。

戲中阿福永遠最年青﹐他才是真正蝙蝠俠左右手。不過都好佩服蝙蝠俠﹐因為佢應該都係眾多漫畫英雄裡面唯一一個普通人﹐無需借助異變力量能?強扶弱。渡邊謙就像香港的劉師父演《Kill Bill》狂人六十六一樣﹐幸好對白不只是「呀~」了一聲就玩完﹐但功效也不相伯仲。

http://www.dccomics.com/
http://www2.warnerbros.com/batmanbegins/

7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Batman 睇左, 正.
Memento 都有睇, 又係正.

無你講影評講得咁深入, 第時唔休無飯食... 哈

2:59 上午  
Blogger ks said...

下?好深入?
其實唔係架﹐我睇得好膚淺架je.

9:04 上午  
Blogger Crazylegz said...

我也很喜歡很喜歡momento...看了一次之後立即重看,怕遺漏了一些情節。然而我也是買平價DVD($20)的一群。

1:53 上午  
Blogger Charcoal said...

借問聲 . . momento 中文片名係?
我好得呢套蝙蝠俠 . .同 spriderman 2 有異曲同工之妙

5:50 下午  
Blogger ks said...

to crazyleg,
哈哈,我立即重看也無用,每次看也像男主角般,會短暫失憶.每次只能看完才可回想戲中細節。
VCD/DVD同樣抵睇 =)

to 炭,
《凶心人》,各大小影視店都有售,睇crazyleg既reply,您見DVD貴過廿蚊請放低。
都算啦,Batman係出身前加童年經歷,不過佢有錢可以搭夠;Spriderman就兩失,
失戀失業不過佢又有異能搭夠。
睇Batman係情意結,但相比起兩者,Spriderman比較可憐值得同情(淚)。

6:40 下午  
Blogger Charcoal said...

Spriderman 2 真係有點點眼濕,我會努力搵下隻 momento ..
ps. 我都係平價正版DVD的一群 :p

12:31 上午  
Blogger ks said...

平貴唔打緊,最緊要係睇好戲。

12:35 上午  

發佈留言

<< Home

您 衹 可 到 這 裡, 不 可 越 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