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02, 2005

War Of The Worlds(強戰世界)...

今次史提芬史匹堡再找外星人搬上銀幕,不過跟廿三年前《E.T.》的形象走另一極端,一改親民路線大開殺界。倒真想看看那編劇是怎樣改編的,抑或原著就是這樣沒有主旨,還是我被那些銀彈攻勢浩瀚場面蓋住了眼。導演果真與湯告魯斯合作無間,全齣戲就像只有一位演員。故事裡亦有很多講不通想不通的橋段,外星人會被一塊鏡騙過?外星人真的要抓我們地球人的話,幾個人的人力可救回他嗎?說他講外星人,又無頭無尾;講親子情,又交代得唔清唔楚,只在最後來個抱抱;講英雄,更不知所謂。如果能走出電腦電影路線的話,而可以一樣賣座的話,何不繼續那《Catch Me If You Can》、《The Terminal》呢?

我是相信會有外星生物/人的那一群,所以亦對這類電影/書很感興趣,有時也愛看看那種陰謀論之說,不過今回真是失敗之作,現在「有早知,無乞兒」地說,看《東尼瀧谷(Tony Takitani)》仲好,頂!強甚麼戰世界,挨打世界而已,不如說一夫當關吧了。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

您 衹 可 到 這 裡, 不 可 越 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