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07, 2005

阿嫂(Mob Sister (aka Ah Sou))...

「換湯不換藥」之作。

這齣戲不知要從哪說(罵)起﹐也可簡單地說我覺得這齣戲真不堪入目。由外到內先說海報﹐天氣熱達文西更熱﹐先來一個佛祖版《最後的晚餐》﹐不覺中西合壁會有驚喜﹐還有點俗套。角色中沒有一個比較鮮明﹐想用視覺上的顏色來分辨角色﹐但來得雜亂無章毫無美感﹐結局一幕的生果欄是算「大雜燴」嗎?前作的《江湖》中已經拍來很多無謂鏡頭﹐最深刻當然是餐桌上的一幕﹐「獨立」與「商業」有時真很難相處﹐這次鏡頭剪接看似真有點是「為玩而玩」﹐意義全失。故事安排說內裡有象徵意義﹐看不出﹐只知道原來現在的黑幫仇殺已不用刀劍﹐換以碰碰車決鬥﹐錢多是也?還是
現代的黑幫都真的統統轉型了?暨要捧導演又要捧新星﹐各位影帝看來也支持不住﹐每人都像用同一樣手法去演﹐沒有突出之處﹐相信也不需要用上劉燁﹐謝君豪作閑角﹐劉心悠似是掛名女主角﹐戲份沒有發揮只有眼淚攻勢。大公司大老闆大明星﹐只有包裝﹐怪不得香港電影每況愈下﹐究竟是換新血還是換壞血﹐好電影不一定要用金錢推砌出來。


故事最終所講的做人處世道理﹐現實殘酷的老土對白﹐我看來正正就是要帶給黃導演這個道理﹐這幾年在電影圈中的護蔭下真對他有害而無利﹐再試試找《福伯》的另類劇本﹐不要再談膚淺佛學了。

2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膚淺佛學?
你是在罵佛學還是在罵導演?
衷心希望你不是在說佛學膚淺!!!!

4:12 下午  
Blogger ks said...

我不是說佛學膚淺﹐只是說膚淺佛學﹐導演在戲中說的佛學可不談也吧﹗亦無罵任何宗教之意。

9:00 上午  

發佈留言

<< Home

您 衹 可 到 這 裡, 不 可 越 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