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10, 2005

血與骨(Blood and Bones)...

是作為異鄉人的關係還是本身流著的是壞血,而令金俊平一生變成這樣?這個問題我不能在電影中找到答案。在日本,金俊平飾演著多重身分,當船將到達大阪的時候他的眼神是抱著冀望,顯然那裡的工業確實為他帶來了財富。金錢以外女人也是他的生命,也種下惡果。
金 俊平一生中可看到四個女人,起首給他強姦了的,交待也是最少的一位,但之後的任務就由兒子來繼續,不過他在這裡亦是沒頭沒尾,恃著自己的特殊身分,回家白 住白吃白喝,討不到金錢索性打場交發洩,這場雨中的「野父子」之戰令我看得最為肉緊,也能看得到正室的一家也不太想這爸爸打勝仗,哥哥帶了點錢走了由弟弟 交待十日後成為槍下亡魂。正室那邊的兩姊弟從小到大都跟著這個爸爸,雖然好像對他的暴力視為家常便飯,但姊姊也試過走上自殺的路,弟弟卻先後幾次跟爸爸交 手,不愧是一個守財奴,連正室醫病的錢也分毫不肯給。然而得寵的都是情婦,對她亦算得上最有情有義,就因為她,他將魚餅工場賺到的錢拿來做了高利貸的生 意,雖然一個小孩也沒有替他生過,但在她得了腦癌後也沒有至諸不理,有始有終還幫她解脫痛苦得永生。最後一位不像他的女人,只能說像位工人,對,像魚餅工 場的工人,來到的功用就是照顧第一位情婦之餘幫他生小孩,只是沒有用炭烙她的臉。

種種的暴力,各人也對之逆來順受,家人朋友工人甚至欠債的人也好,當然他本身也沒甚對手可言。看著差不多五十年的家族變遷,晚年的他落得如斯下場,上天(作者)對他認真不薄,還能有個兒子送終。唯一可取的,要是臨終前都把一生的積蓄獻給國家,那他的下一代呢但沒有家何來有國。而以上我寫的「爸爸」,這個稱 呼他又能擔上嗎
兩代之間血與骨、愛與恨,難分也。

3 Comments:

Blogger Jenny said...

真有趣~
一套戲, 大家可以有不同的想法~

但是, 那個得寵的都是情婦, 我不知道他到底是解脫痛苦, 還是解脫痛苦囉~

4:41 下午  
Blogger ks said...

雙方啦﹐佢地各有各苦﹐不說內心單看表面﹐應該大部人都很同情「情婦一號」﹐或者可能係俊平唯一做對的事...

4:52 下午  
Blogger Jenny said...

俊平...叫得咁親切~~~
hahaha

6:48 下午  

發佈留言

<< Home

您 衹 可 到 這 裡, 不 可 越 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