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25, 2006

Buy Me.


acrylic and mixed media on canvas,
12" x 16"
ks(c)2006

星期六, 4月 22, 2006

第三十屆香港國際電影節 - 速記。

因你的雨雲使我不變爛泥(School Daze) - 日本片方面最滿意的,的確有點古谷實的灰,也像日本版的《Napoleon Dynamite》。
一鑊泡(Bubble) - 簡單賣相,吃出濃味。
亂步地獄(Rampo Noior) - 編劇把觀眾都當成偵探,觀眾要解的謎比小五郎還要多。
地獄莊園(Manderlay) - 大會編定為大師級,沒有錯,期待最終回。
鬼伎回憶錄(Imprint) - 大師失手作品,有姿勢無實際。
46億年之戀(Big Bang Love, Juvenile A) - 您有看過原著嗎?有點夾硬打亂章。

*以觀看日期排列。

鼓掌。

我們應否為電影鼓掌?

朋友說得對,為何觀眾只會在電影節這個期間,觀眾會在放映完畢後鼓掌?因為電影節播映的都特別好?抑或有些觀眾覺得在電影節期間完成一部又一部「藝術電影」,令自己的層次又高了一級,為自己給予掌聲以作鼓勵?照以上推斷,平時在戲院上影的就不算得上是「電影」嗎?

我想,現在要看電影真的是再方便不過了的消遣娛樂,影碟隨處都可買得到,還有些是廿四小時營業;戲院數目也該算得上多,只是我這區沒有戲院

但是到戲院或是在家中看影碟都令我又愛又恨。在家,都只怪自己很難靜靜在下來看戲,上上廁所找找零食,行左行右,總不能好好看完一齣戲;在戲院,有大銀幕好音響,但總有時運低的時候,遇著一些五官經過改造,用口看電影的觀眾。

今屆電影節看了六部電影,但有三場在戲院裡的周邊都遇上這類觀眾,您說怎麼辨?偏偏這
類觀眾會很有禮貌地在完場的時候用力拍掌,這算得上是尊重嗎?若然這行為是表現他們真的喜歡看電影,那麼我就應該是不喜歡看電影的一群。因為很不幸地今年在電影節看的,沒有一套令我想鼓掌。

OLYMPUS XA 14th.





萬佛寺。

- OLYMPUS XA
- Kodak Pro Image
- ISO 100
prev. post : OLYMPUS XA 13rd.

星期一, 4月 17, 2006

c#ndom party.



happy c#ndom party night with the PICTIONARY game and shuttlecock!

星期日, 4月 16, 2006

Check out my Threadless Submission: I can't hear you

Hey!

I submitted a tee shirt design called I can't hear you to Threadless.com to be voted on and hopefully printed.
If I get enough high scores the shirt will be printed and sold from the site and I will win some prizes. Take a look at it and if you like it, sign up and give it a score.
URL: http://www.threadless.com/submission/72655/I_can't_hear_you
Thanks!

P.S. I'm sure Threadless would be happy if you bought a tee too! ;)

星期三, 4月 12, 2006

magnet.


we love each other, but...兩鐵...好難合併。

星期四, 4月 06, 2006

Low B.


anything can be an "-ology", here is my "-ology"...the "Lowbology"!

星期三, 4月 05, 2006

SAW II(恐懼鬥室 2)...

根據慣例,無論本地或海外,近年的電影的續集都不會被看好,尤其在第一集的時候出乎意料地大賣的情況之後,它的同門或是連生兄弟姊妹多屬「怪胎」,不看也吧!
而且我近來常常說現在做電影的都「乾塘」了,上述的續集是其中一種招數,繼而就是改編、重拍。談得上有新鮮感,能令觀眾留下印象的廖廖可數,又要顧及市場需要、票房等,難道的確甚高。電影界中的前輩不敢作嘗試,機會藉此落入一些新晉手中。

上集《SAW》的導演James Wan首執導演筒,成功以低成本拍出一部有水準的電影,令他名利雙收當然不就是這麼簡單,他說「沒有資源就是他的靈感來源」。今集電影公司再次用上新晉導演Darren Bousman,也算得上為《SAW》系列帶出新驚喜。


而看過《SAW》的觀眾可能能夠感受到這個電影系列的賣點其實不是在於血腥暴力,而是故事中緊扣的情節跟那令人值得反思的深層意義。究竟那個幽閉密室會否令您產生恐懼,抑或是您也對Jig-Saw的所作所為感到認同?認為像Jig-Saw這樣的病人這有權行使他自己的一套極端道理。
雖然,受害者的遇害橋段,各式各樣的機關及大部分的疑團都有些兒熟口熟面,跟上集的對比不大。而在大屋起首的時候還以為會老土地加上一段《大逃殺》的情節,因為這裡出現了一個參加過競賽而勝出的選手再次重臨,其他受害者的茅頭首當其衝落在這位健兒身上。中段的流程現在當然不便透露,不過故事中兩段相同的關係落在不同處境,誰是天使、誰是魔鬼
、誰又給別人牽著鼻子走?而換句話說,兇手是仁慈的?

而結局令我感到驚訝的是,舖排下來的都使我只懂相信自己的眼睛,因為片中的剪接手法似乎都把觀眾誤導了(至少有我),當然是直至那台電器出現為止,現在我明白為何當年《SPEED》中的退休破爆破組組員會如此氣忿,當局者迷一樣蠢

最後,一條預先
舖好的後路亦明目張膽地放於觀眾面前,「我地拍第三集喇~」,果然上網一看已經有公佈,《SAW III》將於2006年萬聖節上映,希望到時這個神聖三部曲有個圓滿結局。

《SAW II》 : http://www.saw2.com

星期二, 4月 04, 2006

oh sheet.


but i LOVE that SHEET.
您 衹 可 到 這 裡, 不 可 越 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