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29, 2005

見鬼10(The eye 10)...

恭喜彭氏兄弟成功轉型﹐脫離鬼片行列﹐因為我大膽講句呢齣《見鬼10》真係一齣笑片﹐完全無晒《見鬼1》個種感覺﹐雖然戲院入面仲有好多觀眾好有反應﹐特別係坐我後面個位女仕﹐尖叫十幾次都不在話下﹐踢凳都踢我三四下﹐真係咁驚?我情願佢地兩兄弟分開做﹐做番類似《死亡寫真》或者《無聲火》既作品仲好﹐呢個「老本」您地食唔倒喇。以下我係網上quote一段有關片中見鬼十式既另類見解﹐有興趣可作參考﹐或睇完得啖笑亦得。

整鬼人十式

  • 最近看到一部靈異電影的宣傳,內容是以「見鬼十式」作為題材,其中包括和死人交換眼角膜之後會見到鬼、懷孕時自殺、杯仙、呷飯鬼、死人泥、午夜街頭大哭、躲貓貓、兩腿之間(多引人遐思!)、打開家中長鎖的門、扮喪葬禮等。
    在這些見鬼的方法之中,以懷孕自殺最不人道和最殘忍的,因為這個方法不是教人去見鬼,而是要人去做鬼!
    呷飯鬼,類似餓鬼的意思。傳聞中,敲打碗碟的聲音能夠提醒失憶的鬼,吃飯的時間又到了,鬼聽到了就會現身,不停地吃、吃、吃。所以方法是準備幾份晚餐,凌晨時分把食物放在三岔路口,點三根蠟燭,用筷子敲碗,就會……。「喂!有人投訴你擾人清夢,身份證,沒有帶……哼!哈!」不用三分鐘,警察先生一定會把你關進水飯房,讓你嘗試一下做呷飯鬼的經驗。
    兩腿間看到另一世界?兩腿之間可以看到另一個世界。彎腰從兩腿往後望,會看到另一個世界的景像……因為當你這樣做的時候,鬼會誤會你是準備要出生的胎兒,便會吸引它來投胎。雖然我不知道男性這樣做,是不是具有同樣效果,不過如果你真的相信這方法有效,而有些鬼也真的這樣認為的話,那麼,你和那隻鬼的腦袋實在是純真得有點過分!
    死人泥。基本上是用特製的墳墓泥來塗眼……在進行這方法之前,麻煩先登記申請輪候換領眼角膜的手續。
    無人街上哭嚇鬼!午夜大哭。半夜三點,在無人街上哭的話,鬼就會找上你。半夜三點在街上平白無事大哭,這不是想見鬼,而是嚇鬼!到時又得麻煩警察叔叔問你拿出身份證了。
    其餘的躲貓貓、杯仙、扮裝葬禮、打開家中長鎖很久的門、和死人交換眼角膜等等見鬼的方法,和以上幾種都有?一個共通點,以教人見鬼為名,實則是以「整鬼人」為實。 
    電影以見鬼方法作為題材,只是一種噱頭。如果有人以這些所謂見鬼方法來「玩見鬼」,甚至掀起一股「玩見鬼」熱潮的話,那麼這情況比真的見到鬼,更加讓人感到驚心動魄……

撰文:思無涯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

您 衹 可 到 這 裡, 不 可 越 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