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18, 2005

下妻物語(Kamikaze girls)...

戲中說:「ROCOCO,總是被人忽視」。不說其他人,至少我是忽略ROCOCO的那個,雖然自己看的並不多。看到BAROQUE也不其然跳到MANNERISM或是ROMANTICISM等,可能那時期總給人的感覺是一種貴族的衰竭、末落之時,像戲中提及,不知是否由那ROCOCO時期開始,法國人到現今亦給眾人(我)一個終日埋首性愛的形象。
近幾年日本電影的確很多,自己也看了不少,但不是恐怖就是愛情片,看得多也變悶的片種。其實在《出貓鬥一番》同《考試家族》之後,好像很長時間也未接觸過這種戲。話實,我對這種說是POST-ROCOCO的「Lolita」服飾並無好感,嚴重來說是反感,但其他人穿甚麼不關我的事,幸好這齣戲也不是集中講這種「娃娃裝」的歷史由來。

搞笑以外友情也是重點,可說是絕無冷場,像《Kill Bill》一樣加插動畫,在這戲中別有一番風味,看過《GTO》漫畫,土屋演這個女暴走族真入型入格,介紹JUSCO、飛機頭阿叔等真是一輪輪驚喜,但篠原涼子和小池榮子,不到片尾都真的不知道戲戲裡就是她們兩位。深田恭子演的那個角色表面是一個十七歲少女,但諗深一層其實很可怕,無朋友、為買衫講盡大話、自我中心個人主義強烈,會不會是作者留下的黑暗面讓年輕一輩大笑一輪後好好反思一下?

http://www.shimotsuma-movie.jp

6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where is my ANNA~?

10:38 上午  
Blogger ks said...

in my house.

11:45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finally, i m here .

10:31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片中眾角色都很突出
沒有因為lolita而miss了這套片實在可喜可賀!
而......飛機頭阿叔一角簡直係我最愛!!!!!

12:01 上午  
Blogger ks said...

其實在電影節時已經想睇,好彩再公開上映。
Lolita只係配角,故事同人物先係精髓,當然有人會因Lolita而睇啦!

12:37 上午  
Blogger ks said...

t,
飛機頭阿叔is ur cup of tea?
haha...

12:38 上午  

發佈留言

<< Home

您 衹 可 到 這 裡, 不 可 越 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