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07, 2005

Sin City(罪惡城)...

暑期檔期既戲已經陸續上映﹐今晚首輪的是《Sin City》,又是在我看之前經已有幾位朋友推介過﹐都如以往一樣跟我說點好點正﹐哪點好哪點正又說不出﹐「仲之好血腥好暴力啦」朋友道。但我不是要看這個嘛﹐要血腥暴力﹐我落街用十幾廿蚊買《睇你點死》系列VCD好過啦。
基本上這類漫畫改編的我都甚感興趣﹐但這個《Sin City》的故事從未看過﹐腦海只有那個坐電椅的大隻佬玩具﹐所以宣傳報導都說電影裡都跟足漫畫﹐用黑白做主調﹐甚麼分鏡也跟原著一樣﹐這些我一概不知﹐因為我根本沒有看過﹐看完了更加一頭霧水。這齣《Sin City》跟以往的「蝙蝠」﹐「蜘蛛」很不同﹐以前看的都往往會有一個類似「大佬(頭目)」既物體﹐或者會有個好重要既任務﹐但這齣兩個原素我也看不出﹐有點兒漫無目的。大量角色加上好像是獨立的故事「炒埋一碟」,對於忠實讀者來說可能是好的﹐因為一次過可以在戲裡看到眾多漫畫角色﹐但對初次接觸而不知來龍去脈的觀眾﹐故事實在有點倉猝﹐急於交代接著的角色﹐宣傳始終不能信十足﹐找來Quentin Tarantino作客做Special Guest Director都難免有少許雷聲大雨點小。
電腦做的場景拍起來真的有點像本港的「火柴人」飲料廣告﹐但除了有兩位美少女之外﹐最好睇就係入面舊款名車﹐但美中不足只能看到黑白色。如果請來John Woo作Special Guest Director跟Clive Owen再來一場「飛車」﹐可能會更加有睇頭。

2 Comments:

Blogger 朋友 said...

hey u should get the copy of the comics, it's damn cool

9:27 下午  
Blogger ks said...

i think so.
i know the characters inside the book is kool, but the moive was make me sick.
just like introduce all the characters, not a story.

9:10 上午  

發佈留言

<< Home

您 衹 可 到 這 裡, 不 可 越 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