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10, 2005

鯊皮男與蜜桃女(Sharkskin man and peach hip girl)/東尼瀧谷(Tony Takitani)...

1230﹐晨咁早的bc sunday差少少就遲到。
首先申報並不是「吹水」﹐今早去看的《鯊皮男與蜜桃女》我在早幾個月前突然心血來潮的找回來看再看一遍﹐肆出搜尋但未有收獲﹐正當的非法的途徑也找不到這齣戲的蹤影﹐但不知是巧合還是神仙眷顧﹐正在我有打算放棄重看這齣戲的時候﹐就在上月頭收到他們bc sunday的電郵﹐所以個多月前已經買了今天的戲票﹐但選座位的時候看到竟然還要比我早﹐勁﹗
在中學時期﹐不知從那位同學手中借來這張三級影碟﹐當時根本不知是三級電影﹐以為是古惑仔配上色情﹐看見封套上抽著煙的淺野忠信覺得很有型﹐便把它帶了回家。看完了﹐心頭湧現「不是嘛﹐就咁完呀?」﹐真的不知有甚麼好看﹐雖然有一兩個笑話搭夠﹐但轉頭已把戲裡的內容從腦中清洗了。今天重看感覺真不同﹐而且是在戲院中﹐真狠自己當天把這套戲列為可以不看的類別﹐早知把那影碟據為己有(哈﹗)﹐只好怪當年年少無知兼「唔識貨」。

事實上﹐這種故事橋段在港產電影裡也屢見不少﹐黑幫內鬨穿櫃桶底爭女殺人﹐但改編自望月峰太郎漫畫﹐中古日本黑幫搞笑服飾﹐自時古怪紋身吸毒奇想﹐變態阿叔性騷擾﹐核凸基佬殺手愛上目標﹐處處笑話亦處處黑色﹐不知最近期的《下妻物語》有否在這類漫畫式電影借鏡呢?
喜好時裝的朋友如果看這電影的時候﹐應該多留意淺野忠信﹐因為他的指定服裝指導就是
菊池武夫。但我不太懂欣賞﹐還覺得跟嘍囉做型同樣滑稽。


下午再看一齣日本電影﹐是改編自村上春樹短篇小說。
我孤漏寡聞﹐這位日本名作家的書﹐我一行也沒有讀過﹐由最近期的《黑夜之後》到那本在日本像聖經一樣的《挪威的森林》通通未看過﹐可況這部《東尼瀧谷》﹐所以今次把這部短篇小說搬上銀幕總不能錯過。
一幀幀舊照片影像﹐慢板鋼琴加上幾句童年背境作電影序幕。導演與攝影師真把一本書拍了出來﹐視覺上沒有甚麼花巧更談不上震撼﹐就是那淡淡的調子﹐鏡頭就像一頁一頁地跟觀眾翻到最後﹐戲內角色也與觀眾交流幾句﹐可能這就是字與影像的最大分別。
戲裡誰才是病態?戀物還是戀妻?還是自覺內心醜陋要外表補救的人?看完電影也想試試走到他的文字裡﹐但怕看過後內心更加空洞﹐希望村上有一些不會似東尼的心一樣失落寂莫。
http://www.tonytakitani.com/

sketch by : ks and katol

看見Ms.Telephone寫一篇「油麻地見面」。
她說會在七月十四日在油麻地看《Steamboy》﹐請不到她幫忙購票﹐幣﹗

同場加影﹐跟Mr.Katol在我的sketch book上「亂畫一通」。

4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係莽想...
http://www.urbanmessenger.org/katol/kaks.htm

3:21 下午  
Blogger ks said...

oh, u such a "MO-LUI" guy...finally u make it to a messy links map...ha!
but not enough, keep goin'!!

4:32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i m sorry for that,hahahahha
cuz i hvnt money la!!!!*

7:18 下午  
Blogger ks said...

nevermind la, but i hope can many pplz can watch it together la...hehe!

8:44 上午  

發佈留言

<< Home

您 衹 可 到 這 裡, 不 可 越 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