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28, 2005

黑社會(election)...

近年來香港電影有信心保證的導演少之有少,這群導演還有個杜琪峰。
以 黑社會為題的電影,由MARK哥《英雄本色》咬牙纖燒銀紙到浩南《古惑仔》帶領油尖旺時裝潮流,其實在香港未有過減退跡象,只是沒有熱潮濫拍一通,自從 《古惑仔》系列之後,差不多每個角色都有齣外傳,在網上搜尋「社團」電影,結果其「濫」可見多到嚇死鬼。最近的可數到《阿嫂》,不過黑幫只副題﹔輪到今日 杜琪峰的《黑社會》打正旗號,不過沒有刀劍、家法,但能夠拿到外地參展當然少不免加少許文藝元素談談歷史,看起來真比起從前《古惑仔》系列高檔很多,不過 那少許的歷史是有意外驚喜的。
今次故事亦不像從前,講一 大堆嘍囉如何像三文魚般力爭上游爭「上位」。本片集中講述主權移交,而故事人物都只對內不 對外,談內鬨,這點亦跟以往黑幫電影有所不同。為爭「龍頭棍」,我喜愛的梁家輝也演得有點過火有點浮誇,正跟對頭任達華作個對比。為接續集,角色都有點大 才小用,人物到中段散得令我看得一頭霧水,結局卻有點硬裝團結,結集得來但很奇怪。我不敢說故事橋段寫得失實,但未免宣傳上也令觀眾注專在那些「燒黃紙」 入會、黑幫詩句或吞匙羹上。

1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Oh,you watched the film. It's released on 11/11 here.

6:39 下午  

發佈留言

<< Home

您 衹 可 到 這 裡, 不 可 越 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