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31, 2005

我這區沒有戲院。

近來沒有到戲院看大熱的《星球大戰前傳III(Star Wars: Episode III)》﹐因為本身對《星戰》沒太大的興趣﹐只是早一兩星期在明珠台番看了《星戰前傳I》﹐也沒有為了「青春性感偶像名緩」Paris Hilton到戲院看《恐怖蠟像館(House Of Wax)》。不過六月很多想看的電影都會相繼上映﹐相信下個月將會有好幾晚留連戲院。
雖然近來沒有看戲﹐但留意到呢兩日都有談及戲院既新聞﹐其中已結業既一間﹐記憶中在那裡只看過兩套戲﹐夠大又舒服﹐不過對我來講比較遠而選擇都比較少﹐應該因為只有一個院的關係﹐所以就算在港島區﹐這間戲院通常都不會在名單之內。

十四年前搬到現居既呢一區﹐當時大約有四至五間戲院﹐但今日一間都無。當年身為小學生既我當然無多除零用去戲院﹐就算要去戲院睇戲﹐都由家父家母出錢﹐不過多數都會到樓下影視店租VHS或者LD﹐在家庭影院欣賞。我區既戲院有結業有轉型﹐轉為三十蚊全天候成人情侶影院﹐轉為十蚊清倉大型雜貨舖。記得最後一次在我這區看的戲是《中華英雄》﹐暑假檔期十幾個中學同學柴娃娃「踢拖」到戲院﹐好似VIP包場一樣。發展迅速﹐轉頭我地已經「踢拖」到同學家中看VCD版的《鬼娃娃花子》。講到尾﹐不是要談電影工業怎樣蕭條沒落﹐也不是要談BT或盜版問題﹐問題是我這區超過三十萬人口之多﹐點解一間戲院都無﹐我這區的人不看電影不娛樂嗎?

打個比喻﹐觀眾會山長水遠到數碼港看《雀聖(Kung Fu Mahjong)》而不在我這區看《頭文字D(INITIAL D)》? 講到尾﹐片種都是一大問題所在﹐如果「爛片」成行成市﹐西洋菜街開戲院多過電器舖都一樣會無人入場睇。
廢話一篇﹐完畢。

相關新聞 : 「數碼影院取代傳統戲院」, 「利舞台戲院又結束」

星期六, 5月 28, 2005

《mr.shoe shop(sample) 》exhibition at michael.

今天我看了這個。
您也可看我這裡十分之一的相片。


星期五, 5月 27, 2005

街頭塗鴉藝術走入藝術殿堂 城市文化符碼的移轉?

臺灣破周報 - 2005年4月29日
...由ROYAL ELASTICS認養館內一所藝術家專屬工作室作為ROYAL ELASTICS FREE ART STUDIO,並開放給任何對街頭藝術創作有興趣的藝術工作者 ... 而塗鴉最原始的精神:「在街頭」,關於這點他們是永遠不會忘記的,套句塗鴉者的老話「From Street!For Street!」...read more...

text quote from POTS

星期三, 5月 25, 2005

Roykshopp - The Understanding

未出呀﹐仲有成個月要等。


New Album
"The Understanding" is complete!
28th June - Everywhere else
www.royksopp.com

星期二, 5月 24, 2005

天邊一朵雲(The Wayward Cloud)...

近期電影院同時播放著幾套介乎於色情同藝術兩者之間既電影﹐早前已經看過《愛神(Eros)》﹐尋晚亦拜訪了蔡明亮的《天邊一朵雲(The Wayward Cloud)》﹐未睇最後一套《感官樂園(3-Iron)》﹐大概都估到呢齣係最大膽最無保留既一齣。

睇完套戲﹐發覺缺水既可怕之外﹐都發覺時代唔同地方唔同﹐相對顯生出既東西都大有不同。我這年輕一輩未曾嚐過四十年前香港制水既滋味﹐未知道當中痛苦辛酸﹐只知道現在­香港人既一些集體回憶﹐許冠傑既pop song、「樓下閂水喉」、紅A膠水筒等等。依家輪到台灣缺水﹐導演亦借題發揮寫了一大堆空(幻)想。
用西瓜作為性器既代替品﹐對白只有一句專注用身體去做戲﹐同男主角既職業大有連繫﹐除了這些﹐鎖匙同馬路上既水源﹐西瓜汁沖完涼惹到一身蟻﹐分鏡既交匯點與被分隔﹐一步一步咁帶您行完成部戲。
蔡導演既戲又是一種新浪潮﹐一點白位都不留給觀眾﹐不留給觀眾有進一步既暇想﹐要實實在在放映到您眼前﹐難怪佢宣傳既時候都要感謝「一刀不剪」。

睇過其他尊業影評後﹐想睇睇佢之前既電影﹐用一句對白點將觀眾帶到《你那邊幾點》﹐錶同佢地兩個個有咩關係。《天橋不見了》既大雨之後點會變成一個缺水既台灣。

**另外﹐原本在去戲院之前到朗豪坊參觀〈Milk x Star Wars〉exhibition﹐但有(友)人報錯料﹐白走一敞。

星期一, 5月 23, 2005

The Art of CUHK 2005 - Part II.

霍采兒的「No Graff」,拾來了食環署人員噴漆用完的「No Graff」鐵造字樣,然後在街頭到處噴,並把行動拍成錄象紀錄。而展出的說明,卻是一張有關在文物館搞展覽的大會指引,另附一張字條:「我縱使敢在街上到處塗,也不敢在這藝術場所塗」。另一邊的舊作,是把繡上了自己-藝術家名字的一百大元紅衫魚拍賣,展出的是這次拍賣會的紀錄與証書。...read more

text quote from inmediahk.

click here to check out the article of The Art of CUHK 2005.

DaDa Girl x Monchhichi competition.

finally finished the mini monchhichi figure and the mini tee for the next exhibition. thatz the competition of 〈DaDa Girl x Monchhichi〉, all the tees and figures of the winner and our works will be shown at LCX next month.

_failed, R.I.P.!

related : DaDa Girl x Monchhichi competition. / Apple Dialy(蘋果日報) 25/6/05 / Fashion & Beauty Magazine vol.78 / THE SUN(太陽報) 21/6/05 / East Touch V25 / DaDa x Monchhichi @ Fashion Island / Milk Magazine #205

星期日, 5月 22, 2005

警訊。

click the link below and check it out the program review, a news report it was talking abt hong kong graffiti again.
time check around 25:50...fxxk da cops!
http://www.rthk.org.hk/rthk/tv/police_magazine/20050521.html

Headline 6th.

星期六, 5月 21, 2005

The Art of CUHK 2005.

今早渡過了一個看似閑來無事的「長週」,因為自公司推行「長短週」制度後,上星期返工既Group A同事已被定為「高層組」,所以本週返工既同事唯一既工作就係「等放工」。之後同Mr.Big Mad, Mr.Katol, Ms.Glutter到中大參觀《The Art of CUHK 2005》,作品很多亦很豐富,雖然不是不好但有點欠缺新意。
最感興趣是那位霍采兒(Ms.Joyce)小姐的作品,但感興趣不表示讚同或反感等等,想知道多些有關她那個project - This Is Not Graffiti既資料。但好搞笑既係未進過中大就已經有作品參展,哈哈,如果大家都會去看的話,請留意This Is Not Graffiti的video。
《The Last Supper》用上這個手法,新鮮。
Frank Vigneron的畫作,非常震撼。

晚上撈了些「電視汁」送飯,睇見長今(李英愛) 就覺得她好可憐,不是樣子楚楚可憐那種,佢依家係無線電視既節目,活像當年亞洲電視既「羅茲維爾外星人」,現場給各觀眾「解構」,奠。


_夕陽無限好,再會。

fish-eye 2nd.


-Lomo Fish-eye camera
-Kodak iso 400
c
heck out the last time of my Fish-eye.

星期五, 5月 20, 2005

"The Marks" project.

another news from Hong Kong Street Art, "The Marks" project by Mr.Fusion and Mr.Big Mad.
big up!


在 西 貢 親 民 街 附 近 一 條 後 巷 發 現 恐 怖 面 具 。


恐 怖 面 具 綁 在 一 所 幼 稚 園 門 外 燈 柱 上 , 導 致 有 師 生 及 家 長 感 到 恐 懼 報 警 , 警 員 到 場 將 面 具 拆 下 帶 返 警 署 。


西 貢 墟 現 恐 怖 面 具

【 本 報 訊 】 西 貢 多 處 地 方 的 燈 柱 及 水 渠 , 昨 日 發 現 被 人 掛 上 恐 怖 面 具 , 由 於 其 中 一 個 面 具 放 在 一 間 幼 稚 園 門 外 , 引 起 師 生 恐 慌 , 校 方 報 警 求 助 , 警 方 到 場 調 查 , 懷 疑 事 件 是 有 人 惡 作 劇 , 將 案 列 物 件 發 現 處 理 。

幼 稚 園 報 警 求 助現 場 為 西 貢 普 通 道 十 九 號 E 地 下 一 間 幼 稚 園 , 該 面 具 是 白 色 但 雙 眼 被 噴 上 紅 油 , 用 綵 帶 綁 在 幼 稚 園 對 開 行 人 路 的 燈 柱 上 , 據 姓 李 女 副 校 長 稱 , 前 日 已 有 教 師 發 現 該 面 具 , 但 不 以 為 意 , 及 至 昨 午 十 二 時 許 , 有 家 長 接 小 朋 友 放 學 , 見 到 面 具 認 為 引 起 驚 嚇 , 要 求 校 方 報 警 。 李 又 稱 , 相 信 事 件 並 非 針 對 幼 稚 園 , 因 為 在 西 貢 其 他 地 方 , 亦 有 發 現 同 樣 的 面 具 , 未 知 是 行 為 藝 術 抑 或 惡 作 劇 , 最 後 警 方 將 面 具 撿 走 , 警 員 相 信 是 有 人 惡 作 劇 。 記 者 在 西 貢 墟 所 見 , 在 西 貢 小 巴 總 站 燈 柱 , 及 親 民 街 附 近 後 巷 水 渠 , 亦 掛 上 雙 眼 被 噴 上 紅 油 的 面 具 。

photo and text quote from Apple Daily Online.


here is the project's foto by Mr.Fusion, added on 21-05-05.

星期四, 5月 19, 2005

「我會再回來與你們一起」。

「 我 會 再 回 來 與 你 們 一 起 」
Kylie Minogue 患 乳 癌 港 個 唱 告 吹
原 定 下 月 二 十 三 日 在 港 舉 行 演 唱 會 的 人 氣 澳 洲 女 歌 手 Kylie Minogue , 日 前 證 實 患 上 早 期 乳 癌 , 消 息 震 驚 全 球 , 其 經 理 人 及 巡 迴 演 唱 的 主 辦 商 宣 布 , Kylie 的 澳 洲 及 亞 洲 巡 迴 演 唱 須 延 期 , 令 香 港 樂 迷 與 她 緣 慳 一 面 。


下 周 六 ( 二 十 八 日 ) 便 滿 三 十 七 歲 的 澳 洲 性 感 女 歌 手 Kylie Minogue , 原 定 明 日 展 開 其 澳 洲 巡 迴 演 唱 , 但 昨 日 突 然 傳 出 驚 人 的 消 息 , Kylie 透 過 經 理 人 公 司 發 表 聲 明 , 表 示 經 醫 生 診 斷 後 , 證 實 患 上 乳 癌 , 其 巡 迴 演 唱 的 主 辦 單 位 Frontier Touring 也 同 時 證 實 , Kylie 的 巡 迴 演 唱 會 將 會 延 期 。 而 負 責 宣 傳 香 港 演 唱 會 的 Live Limited 也 隨 即 發 出 聲 明 , Kylie 的 澳 洲 及 亞 洲 巡 迴 演 唱 會 因 健 康 理 由 延 期 , 退 票 或 重 新 安 排 的 細 節 將 於 稍 後 公 布 。

留 澳 治 療
男 友 陪 伴 照 顧

Kylie 早 前 剛 完 成 英 國 和 歐 洲 站 的 巡 迴 演 唱 , 並 準 備 明 日 開 始 在 悉 尼 、 墨 爾 本 及 布 里 斯 班 等 地 演 出 , 下 月 再 到 亞 洲 的 新 加 坡 及 曼 谷 等 地 表 演 , 早 前 更 已 公 告 下 月 二 十 三 日 在 香 港 灣 仔 會 展 舉 行 巡 迴 個 唱 , 門 票 亦 已 公 開 發 售 。 然 而 Kylie 經 理 人 公 司 突 發 表 聲 明 : 「 在 其 澳 洲 巡 迴 演 唱 展 開 前 , 本 周 Kylie 在 墨 爾 本 與 家 人 一 起 時 , 證 實 患 上 早 期 乳 癌 , 她 須 立 即 接 受 治 療 , 因 此 其 巡 迴 演 唱 將 不 能 如 期 舉 行 。 Kylie 今 日 說 : 『 我 很 期 待 把 巡 迴 演 唱 帶 給 澳 洲 與 亞 洲 觀 眾 , 但 很 抱 歉 讓 我 的 歌 迷 失 望 。 我 希 望 一 切 順 利 , 日 後 我 會 再 回 來 與 你 們 一 起 。 』 」
Kylie 的 發 言 人 則 表 示 , Kylie 決 定 在 墨 爾 本 接 受 治 療 , 以 便 家 人 在 旁 照 顧 , 而 男 友 奧 利 華 馬 天 尼 斯 ( Olivier Martinez ) 也 會 陪 伴 她 左 右 。 Kylie 的 歌 手 胞 妹 Dannii 向 傳 媒 說 : 「 這 消 息 令 人 沮 喪 , 不 過 其 癌 症 只 屬 初 期 , 我 們 對 她 可 康 復 過 來 感 到 樂 觀 。 」 另 外 , 曾 與 Kylie 合 唱 過 一 曲 《 Especially For You 》 的 Kylie 前 男 友 Jason Donovan 得 悉 噩 耗 後 亦 大 表 震 驚 , Jason 說 : 「 我 對 Kylie 的 病 情 感 到 震 驚 , 我 獻 上 由 衷 祝 福 。 」 雖 然 主 辦 單 位 表 示 演 唱 會 延 期 , 但 畢 竟 Kylie 仍 須 一 段 時 間 對 抗 癌 魔 , 故 演 唱 會 延 至 何 時 舉 行 , 抑 或 最 終 取 消 , 至 今 仍 是 未 知 之 數 。 原 本 Kylie 還 答 應 亮 相 下 月 英 國 舉 行 的 Glastonbury 音 樂 節 , 但 主 辦 單 位 已 表 示 Kylie 不 會 出 席 。

醫 生 意 見
康 復 機 會 甚 高

在 澳 洲 墨 爾 本 出 生 的 Kylie , 雖 然 身 高 不 足 五 呎 , 但 八 六 年 她 已 憑 澳 洲 電 視 劇 《 Neighbours 》 而 嶄 露 頭 角 , 兩 年 後 她 到 英 國 發 展 , 先 後 推 出 多 首 暢 銷 冠 軍 歌 , 雖 然 九 十 年 代 中 期 曾 一 度 沉 寂 , 但 九 九 年 她 轉 唱 片 公 司 後 事 業 再 度 起 飛 , 其 後 推 出 的 大 碟 《 Fever 》 及 《 Body Language 》 都 大 受 歡 迎 , 令 她 成 為 當 今 英 國 樂 壇 最 具 人 氣 的 女 歌 手 之 一 。 其 實 Kylie 近 年 一 直 很 支 持 抗 乳 癌 , 慈 善 活 動 , 經 常 呼 籲 女 性 小 心 預 防 , 她 也 曾 捐 出 簽 名 胸 圍 作 慈 善 拍 賣 。 有 醫 生 表 示 甚 少 像 Kylie 如 此 年 輕 的 女 性 患 上 乳 癌 , 就 以 英 國 為 例 , 只 有 百 分 之 二 的 患 者 是 三 十 六 歲 或 以 下 , 但 她 們 的 康 復 機 會 都 甚 高 , 像 奧 莉 花 紐 頓 莊 ( Olivia Newton-John ) 符 、 美 國 女 歌 手 Anastacia 及 香 港 女 歌 手 葉 麗 儀 等 , 最 終 都 能 戰 勝 癌 魔 。

photo and text quote from Apple Daily Online

bad news...god bless.

星期二, 5月 17, 2005

the warhol: Time Capsule 21

"What you should do is get a box for a month, and drop everything in it and at the end of the month lock it up. Then date it and send it over to Jersey."

半走光。


found this in a newsgroup(3art.LOMO@news.3home.net), someone shot me and Mr.C#.
foto and posted by 6seven, the title is "半走光".

星期一, 5月 16, 2005

早熟(2 Young)...

有少許當年《初戀無限TOUCH》既感覺,雖然兩套都係sell青年派偶像,又未至於一定要相提並論,爾冬陞講既問題實際同現實。就算幾單純,責任點都要成熟,這個結局亦比較有意義,唔會係一大班後生仔女嘻嘻哈哈咁就完,父母同仔女兩邊既戲份又不至於過重過輕。

在HMV的指定動作,又「俸獻」了,原本想找的《Steam Boy》DVD但找不到,之後跟《Daft Punk》的box set撞個正著,事原係因為裡面的《D.A.F.T.》是我之前找不到的,所以要「夾硬」將另外既《5555》一併買下,感覺被「老屈」之外亦搵藉口幫自己既良心辯護,哈。

星期六, 5月 14, 2005

阿孖有難(Leave Me Alone)/三岔口(Divergence)...

今日睇兩齣戲都有鄭伊健同林海峰,人就一樣不過戲就好唔同。
晏晝家庭影院有《阿孖有難》,本來想係《死亡寫真》既同期睇埋但沒空,兩個故事都由同一樁交通意外引發,同樣兩邊都招惹殺身之禍。但「孖仔」呢邊唔覺太吸引,睇來彭發走錯了發展路線,動作喜劇應該唔係好適合佢,個配樂又好似跟埋用鬼片個手法做,仲有下次可唔可以唔同泰國有關呢?其實黃子華戲份可以加重,相信可觀性相對都會加高,唔洗好似依家唔喜劇唔動作,唔湯唔水。

睇完這套《三岔口》,忽然覺得郭富城唔洗再勁歌熱舞,佢演戲實在唔差。但個劇本真係唔知點解會出自岸西,雖然都有愛情關係加入故事中間,但未至於《甜蜜蜜》或《男人四十》,可以話係她轉型了,放棄最拿手既唔通佢又想寫齣「愛情無間」?不過唔排除戲入面吳彥祖句對白有影射之嫌。又唔覺得似朋友講得故事咁鬆散,但係都似分開三個結局咁,您有您完佢有佢死,邊樣先係導火線?


星期五, 5月 13, 2005

在「黑色星期五」踏破鐵鞋。

如果在油麻地電影中心睇完戲,例必都會到kubrick逛逛。今晚我又在這裡帶了東西回家,一隻《Dark Days》DVD,原來Plam Pictures又一次把好戲再版,足足三年終於比我搵(睇)到,總算「踏破鐵(布)鞋」,今年既「黑色星期五」對我來講都唔太「黑」。
但有另外一件非常「黑」事件,就是kubrick既店員告訴我 : 「《Steam Boy》的日本特別版已經售罄及斷貨,要訂也訂不到。」,令我傷心欲絕的一句...希望在那間大集團「H記」可以找到。

您 衹 可 到 這 裡, 不 可 越 過。